穿云

展翼穿云去【二哥脑残粉ing】

吹软:万千种开始中的一种 中

我自己超级喜欢这一篇,各种意义上的好看吹软文,必须分享出来赠饮天下人了!

罗布斯特:

吹软:万千种开始中的一种 



《临时演员》已经全部杀青了,黄渤陪着小波来录同名主题曲。这个棚是以前黄波录小样想租但租不起的级别,他兴致高昂的跟着录音老师看各种设备。黄渤用一种哄小孩儿的语气跟他说没事你慢慢玩,过会儿再录,拉着徐峥疯狂聊天。


没一会黄波就表示自己准备好了,他戴上耳机看着玻璃后头坐着的音乐人,导演,还有一名演员,心里忽然涌起一股失落感。他赶紧调整状态,酝酿好情绪开始唱歌。


黄渤现在终于有大段时间可以陪着小波了,他把杂志广告拍摄全都排在一起,连轴转了好几天,然后带着他的小波出国旅行。现在是旅游淡季,头等舱里只有他们俩,黄渤累的没多久就睡着了,小波凑上去亲亲他的脸,黄渤的手就从毛毯下面伸过来摸索着盖在他的手上。


就算身在国外,也不断的有黄渤粉丝来找他合影签名搭话,这个时候黄波就默默站到一边,或者接过手机帮他们拍照。


这几天里,黄波最喜欢的不是渤哥的甜言蜜语,也不是他的体贴入微,而是每天早晨醒来的时候黄渤会抱住他磨蹭一会,等到都洗漱完毕,黄渤就从后面抱上来,二人一起站在落地窗前欣赏外面的风光。那让他觉得很踏实,仿佛两人之间的距离都不复存在。


还没等到两人回国,网上就开始有人上传偶遇黄渤的合影或者偷拍。有一小部分粉丝注意到,渤哥身边跟着一个看着很眼生的男子,留着齐刘海,干净整洁看着还挺可爱,再一看两人长得还有点像。之前没见过,是渤哥的亲戚?还是工作人员?


黄渤对自己和小波恋情的进展感到非常满意以及满足,只有一点,小波不愿意和他住到一起。不过他也理解,就算住到一起,自己去拍戏,家里也还是只剩小波一个。


日子一天天过去,《临时演员》上映在即,黄渤一边拍着戏一边从别的组里请假过来跑宣传。小波也被邀请去了声势浩大的首映会,徐峥还特别安排了节目让他现场演唱主题曲。在这么多摄像机前表演,小波难免有些紧张,主持人介绍的时候,黄渤就和他一起站在侧幕后头紧紧握着他的手。


就现场影评人的表现来看,电影还不懒,黄渤也和小波坐在一起看完了整部电影,放片尾字幕时影院的灯打开了,小波连忙分开和他交握的手,后头有人拍拍他的肩膀说恭喜。黄渤回了句谢谢,歌都还没放完呢。


媒体朋友按耐不住的想要过来采访主创人员,可黄渤老师一直坐在那里看样子是要等到荧幕黑了才打算站起来。


小波推推他,人家都等着你呢,电影里又不是没有,非得再听一次么,这歌你都听了多少次了?


听多少次都还想听。黄渤终于站起来了。


来来回回又跑了几次院线,频繁地在剧组和宣传之间转换,长时间的劳累让黄渤有点懵,还好小波一直陪着他。离去下一家影院还有充足的时间,两人站在地下车库的通风口抽烟。黄渤累极坐在台阶上,小波也坐下以后,黄渤干脆躺在他腿上,双手环抱着他的腰。


这一幕被一家媒体拍下来,第二天就上了娱乐版块,说影帝与一男子举止亲密似乎超越友谊。


粉丝们与各路好事者一下子炸开了锅,有人认出了黄波,还挖出一年前两人同游被偷拍的照片,黄渤很快就上了热搜,连带着黄波还有这次的新电影。


第一次遭遇这样的状况,小波满面愁云的看着网上的各种帖子,还要应付朋友们打来询问的电话。他简直太不开心了,“他们连我穿什么牌子衣服都扒出来了。”


黄渤只是搂着他说别太担心,以后总要适应的,你是个歌手,而且还是我的男人。


可他的男人小波一点都没有被安慰到。


 


黄波现在已经练成了看见有人拿着镜头对自己立马挡住脸加快脚步走掉以及面对各种问题保持沉默以及冷漠的本事了。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烦闷,黄渤又去拍戏了,丢下他一个人面对各种长枪短炮与咄咄逼人。他知道这不是渤哥的错,他还拒绝了渤哥想要公布恋情的提议。“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处理这些事情。”


“你要是相信黄渤,那就交给他去处理。”黄波情绪十分低落,徐峥奉黄渤老师的命来开导他。


 


喜欢的人不开心,隔着电话也能听出来。黄渤是个极其敬业的演员,在片场他努力不被其他事情所干扰,每天收了工他都在思考怎么能让小波高兴起来。思来想去,还是觉得事业上带来的成功或许能让他暂时忽略爱情上受到的困扰。


这边戏还没拍完,那边黄波就接到了圈里著名音乐制作人的电话,挂掉电话之后小波高兴的不得了,立马给黄渤微信发了语音。


“刚刚有不得了的人给我打电话,你猜猜是谁啊。”


两个小时后他收到黄渤的回信:“可是我没给你打电话啊!”


“去去去,刚刚有人找我说写了歌给我给我发单曲呢,就那个特别出名的制作人,嘿嘿。”


“哟,还嘿嘿啊。某个人是不是高兴死啦激动死啦,我都看见某个人的尾巴翘上天啦。”


黄波没有再发语音,他打了一连串的哈哈哈过去。


“恭喜你小波,我也特别高兴。”


然后黄渤收到了一张比心图。


 


一个月后黄波开着车去机场接黄渤,没有助理在场,小波本想给渤哥一个拥抱,想起可能会从四面八方跑出来的记者,他放下了自己的手。渤哥却松开了行李箱伸手把小波揽进怀里快速拥抱了一下。


“连抱一抱都不行嘛。”


“被拍了我就揍你。”


“你舍得揍我嘛?”


“舍得。”


“有时候我觉得我这男朋友当的可苦了你知道吧。”


“怪我咯?”


 


黄波的单曲《带你飞》顺利发布了,在当天也成了热门话题。在他的强烈抗议之下,黄渤没有跑来给他站台。可记者发问,一个个的都在问他和黄渤的事情,主持人极力转移话题,黄波本身也十分会说话,都不尴不尬的避过去了,但结束之后黄波的表情还是沉了下去。


大众的注意力并没有像他想的那样集中在他的作品上,虽然业内对他单曲的评价都是很不错的,走在路上也有小姑娘蹦蹦跳跳的跟他说你的歌真好听。不过各类新闻稿他的名字前面依然有黄渤绯闻男友这个前缀,他开始觉得大家对他的喜爱以及友好只不过是看在黄渤的面子上,况且当他搜索自己名字时,网络上有相当一部分人对他报以差评。什么恶心的小白脸,根本没有才华只不过抱了黄渤这个大腿,夜店出来的人谁知道以前都做过什么,各种各样的诋毁让他难过的想哭。


但夜晚黄渤温暖的拥抱又让他觉得有必要坚持住,身边这个人在这种环境下过了那么久,自己怎么能这么脆弱呢。


 


陆续的有一些合作邀约来找黄波,黄渤非常顺手的把这些交给自己的工作室来处理,有觉得还不错的,黄渤就非要陪着小波跟人家一起去见面商谈,弄得小波有点不好意思。


告别了合作方团队,二人慢悠悠的走出餐馆前去取车,早已收到路人爆料的八卦记者扛着摄影机冲向他们准备来个突击采访。两个人都被吓了一跳,黄渤见多了这样的,但招呼都不打直接冲上来还是第一次。在诸如请问二位是什么关系,传言黄波傍上您是真的吗,据说他的合作都是你找来的你是准备捧他上位吗,黄波听说你以前是混夜场的是不是被包养这种极其不尊重人的提问中,他不动声色的把小波护在身后,跟记者说对不起这是私人时间不回答任何问题,同时用手推开快要戳到小波脸上的镜头并死死挡住。他们加快步伐刷卡进了停车场,记者和摄像被拦在外面,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黄渤的车疾驰而去。


“我先送你回家吧?”


“嗯。”小波低着头,下垂眼让他看上去无辜又可怜。


“刚才那种事你不要放在心上,不是每家媒体都跟他们一样。”


“嗯。”


“对不起。”


“为啥跟我道歉?”


“因为我的关系要让你面对这些。”


“谁让我是你的男人嘛。”


小波的声音还是闷闷的,可黄渤已经放心了许多,怕还有狗仔跟着,黄渤在离小区远一点的地方停了车让他先回家。


心情不愉快是肯定的,黄渤刚才一直在保护他,但小波并不觉得自己该为渤哥老母鸡护崽一样的行为而感激涕零。渤哥是不是忘了我也是一个成年男子,我完全有能力保护好自己也可以保护自己的爱人。渤哥喜欢把头发吹的整整齐齐向上翘,而自己不喜欢被发胶糊满头,再加上演员好看昂贵的厚底鞋,他俩站在一起的时候渤哥似乎比他高一个头。可不要忘了其实他俩差不多高,小波才不愿意永远比他渤哥矮一截,不管是生理意义上的还是心理上。他郁闷的把手插进外衣口袋,发现黄渤的钱包还在自己这里,反正也没走多远,小波快步拐弯回去想看看渤哥走了没。


黄渤把车停在花圃旁边背靠着车门讲电话,没有看见走向他的小波。


“还是您的歌写的好,名不虚传嘛。现在这各方面评价都挺不错的真是多亏了你给我个面子,让你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写一首歌我是真不好意思,没想到不但完成了还完成的那么好。是是是小波还是要多学习。啊真的吗,那怎么好意思再麻烦。你这么喜欢小波我也不能扫兴呀,就约明天吧。真是,第二次麻烦你,我都没脸见你了我觉得。哈哈哈,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只管说。明天见啊,拜拜拜拜。”


一回身,他看见了在他身后不远的小波,黄渤暗道这下完蛋了。


黄波笑着把钱包递给他,然后问他,刚才你再说什么呀听起来好像和我有关系。


黄渤真的是个老实人,他圆滑,但是他不跟喜欢的人说谎,不问正好,一问,那他是肯定不愿意捏造个什么来敷衍男朋友的。黄渤张了张嘴,欲言又止,眼神也不敢乱瞟,他得注意着小波的反应。


“我就问你一句,我能出单曲,是不是你给我搭的桥?”


“黄渤老师,你让我觉得自己像个白痴。”半天得不到回应,他心下了然。


黄渤看见小波转身要走,忙伸手拉住,小波狠狠的甩开并扔下警告,你现在要跟着我我们就完了。


黄渤只好放手,在原地抓耳挠腮了一阵还是觉得得趁现在去跟小波解释一下。刚掏出钥匙准备锁车,余光就瞥见有狗仔的车向这边开过来。他只好不甘心的往小波走的方向看一眼,然后上车迅速驶离。人走背运的时候什么事都一起来,狗仔在后面穷追不舍,黄渤在车里烦的要炸。


黄波也不是不明白渤哥为什么这么做,他是善解人意的,他非常感动。可说实话这带来的并不只有感动,还有被蒙在鼓里的气愤。原来并没有人真的赏识他,大家是看在黄渤的面子上才肯给他一个机会,那些言论说的对,离了黄渤,他现在的这点小小成绩都将不复存在。他还因为这点小水花高兴了那么久,那些告诉自己再努力点就能在这个圈子里熬出头的日日夜夜看起来多么像一个笑话。黄波允许自己做不到一些事情,但是他不允许自己不努力,也最恨别人抹杀他的努力。


黄渤是真的爱他,他不怪他。但说实话,两人在事业上的差距迟早会带来隔阂与猜忌,不想以后的日子看着对方变得面目可憎,不如就在这个时候先分开。


在和黄渤成为恋人的第五百天黄波很庆幸自己没有和他同居,否则他拖着大包小包从黄渤家里搬出来又得上一次八卦版块。




----------------------


土逼啃踢牛



评论(2)
热度(30)

© 穿云 | Powered by LOFTER